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动态 > 集团公司动态

集团公司动态

阴和俊调研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

  2021730日,中国科学院副院长、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一行来到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(以下简称“出版集团”)及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科学出版社”)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。

  阴和俊首先来到科学出版社的多个编辑业务部门和销售中心,了解业务发展和图书编辑出版情况,并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,了解同志们的工作情况。阴和俊鼓励大家积极关注重点学科最新研究进展,做好优秀科普选题的策划出版与宣传推广工作。在参观科学出版社社史馆后,阴和俊与出版集团及所属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,国科控股总经理、出版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杨建华主持座谈会议。

  座谈会上,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裁、总编辑林鹏汇报了出版集团及科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。出版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、党管出版、党管干部、党管人才等中央精神和文件要求,聚焦科技出版主责主业,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先,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持续稳健增长。

  阴和俊对出版集团及科学出版社在出版品牌建设、质量效益提升、人才队伍建设、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业绩表示肯定,并表示,科学出版社作为一个历史悠久、特色鲜明、人才济济、与时俱进、硕果累累的科技类出版大社,要立足专业化发展,持续提升品牌内涵,做优做强特色优势,维护好现在的出版品牌。

  阴和俊强调,出版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“四个率先”和“两加快一努力”重要要求,紧紧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这一国家战略,作为“国家队”,心系“国家事”,肩扛“国家责”,认真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;要聚焦主责主业和专业优势,专注做好科技出版、科学普及等工作,积极培育和建设世界一流期刊,为中国科学院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积极支撑;要强化政治家办社,强化党的领导,不断提升公司现代化治理和风险防控水平,现阶段要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,推动公司行稳致远。

 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、党委书记索继栓陪同调研。



走访编辑部



谈会



阴和俊讲话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