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动态 > 集团公司动态

集团公司动态

电影《中国天眼》举行开机发布会

 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与准备,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与电影频道(上海)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《中国天眼》于20211030日在北京怀柔正式开机,并于当日举行开机发布会。


天眼实景图


  本片以南仁东带领中国科技工作者,历时23年建造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为创作背景,描述了南仁东将FAST射电望远镜从一个听起来“天方夜谭”的想法,变成中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、实实在在的国之重器的曲折历程,意在铭记南仁东为我国天文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,弘扬我国科技工作者不惧艰难困苦、执着探索、勇于创新,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大国工匠精神,体现了中国智慧、中国技术、中国力量,更彰显了中国担当,激励吾辈更当自强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斗。习近平主席在2019新年贺词中满怀深情地说道“天上多了颗‘南仁东星’……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,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”。从“时代楷模”到“改革先锋”,再到“人民科学家”国家荣誉称号,透过“天眼”,人们窥见的是一位天文学家鞠躬尽瘁的奋进之路。本片对于宣传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具有重要意义。


南仁东在天眼一线


  南仁东(1945年—2017),我国著名天文学家、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——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(FAST)工程首席科学家、总工程师,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,被称为“天眼之父”。


中国科学院传播局局长周德进



导演颢然



演员王洛勇


  电影《中国天眼》的主创团队由一批优秀的艺术家组成,导演颢然、编剧柳桦和沐光骑士公司都曾屡次获奖。为了打造精品力作,著名演员王洛勇将倾情演绎“人民科学家”南仁东,他所塑造的科学家必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担当、生动立体又鲜活的艺术形象。金牌班底保驾护航,剧组上下一心、团结协作,力求精益求精、品质至上,相信电影《中国天眼》将是一部故事上乘、表演走心、制作精良的诚意之作,也将是一部中国科学家的史诗级影片。 


摄影机揭幕照片


  发布会当天,《中国天眼》的导演、主演、制片人及中科院、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和电影频道的领导悉数到场,畅谈台前幕后,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。最终,各位领导与影片主创代表共同为摄影机揭幕,数十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。



《中国天眼》开机仪式

Baidu
sogou